close

自從2019年3月度蜜月回國後

我與老公就開始努力"做人"

因為結婚對我而言就是為了生小孩

不然單身那麼快樂又何必結婚(誤),哈哈!

 

因為我跟腦公都是沒有不良嗜好、愛運動又生活規律的人

(原本希望能有蜜月寶寶

但其實自助太累,晚上根本倒頭就睡XD)

回國後以為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日子一天天過去

每個月開獎都"槓龜"

因為年紀也老大不小了(雖然所謂的不孕症是指夫妻正常同房一年都沒有懷孕的狀況)

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太沒效率

我們7月的時候就乾脆直接尋求西醫的協助

 

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在官翰琳醫師的診所看婦科疾病

所以就直接去掛官醫師的門診並告訴他我想要懷孕

而且我的月經都是正常的、週期約30~34天

努力了3、4個月但一直沒消息

後來官醫師聽完我描述之後就告訴我

有月經不代表有排卵!

我超驚訝的!

官醫師就要我買個體溫計回去量一個月的基礎體溫

下個月回診看成果

順便問我如果要檢查老公的小蝌蚪,老公是否願意?

當然這是兩個人的事,老公也很快就答應了

 

隔了一個月

也就是8月

拿著基礎體溫去回診

官醫師看完之後就說

我的基礎體溫看起來沒有很明顯的溫度變化

(排卵前要低溫,排卵之後要高溫,溫差約需0.3度)

可能沒有正常排卵

於是就安排我做自費抽血檢驗抗穆氏管荷爾蒙(AMH)

這是一種評估卵巢庫存功能的參考指標

驗完隔了幾天報告就出來了

還好我卵巢庫存還算正常

只是可能沒有正常排卵(也許壓力太大導致不正常)

然後老公的小蝌蚪也有點問題

結論就是我們倆個都有點小問題

所以加在一起就變成了大問題

原本官醫師想要開排卵藥給我吃

但我想一想就拒絕了

因為我還是希望能自然受孕

所以我們就轉而尋求中醫的協助

 

我們大約9月底開始到屏東的太丞醫家找許一文醫師看診

那天第一次去看診

就直接了當的告訴醫師我們想懷孕

但沒告訴醫師我們在西醫檢查的結果

醫師分別幫我們倆個把脈後

講出跟西醫差不多的診斷

老實說我很驚訝

許醫師告訴我們倆個會有這樣的原因都是因為腸胃長期吸收不好造成血虛

所以吃中藥外還要調整飲食

基本上就是不能吃冰、不能吃甜、連水果也不太能吃

 

看完中醫後

我開始檢討我跟老公的飲食

原本我就是一個不吃甜食的人

所以不吃甜食對我來說很好達成

我需要的應該就是食補-多吃一些營養的好食物來讓身體恢復機能

而老公除了要食補之外還不能吃水果而且要戒掉甜食

另外也不能為了省錢找便宜的外食

因為通常這些外食的食材都不會好到哪去

最後總歸一句就是三餐要均衡營養、不糖、不冰

 

於是乎

我跟老公開始了早餐吃麥片的人生

用無糖黑豆漿加大燕麥片、小麥胚芽、亞麻子、糙米粉等五穀雜糧煮成粥當成主食

偶爾搭配全麥饅頭或全麥吐司

另外我還有買老協珍的熬雞精來喝(但因為蠻傷本的,只會在月經結束後喝)

中餐的話我儘量找健康取向的的便當店外帶

例如蔬菜都是水煮並且只有簡單調味、有提供五穀飯、主食少油炸

或有提供鮭魚、牛肉等比較有豐富營養的主食等的便當店

如果吃麵的話就選擇牛肉麵或利用小菜來攝取其他營養

晚餐就儘量自己煮並且買品質好的油及調味料

食材的話就多買一些海鮮、牛肉、深色蔬菜等可以助孕的食材

 

另外為了可以增加中獎機率

我還上網買了戴洛的排卵試紙

第一是想要知道自己倒底有沒有排卵

第二是可以知道何時要做功課

 

還有因為市售的驗孕試紙都不便宜

想要驗孕又怕浪費錢

但是等待月經來的日子真的是太漫長

在網路上爬了文章跟蒐集資訊

找到一些很特別的賣家有販賣便宜的驗孕試紙

於是就抱著試試的心態

買了30張驗孕試紙

這樣就能常常驗孕也不心疼了

(希望之後如果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兩樣東西的使用心得)

 

坦白說

這些過程真的是辛苦的

許醫師週六的門診非常難排

但因為我跟老公也只有假日有空去看

所以要先一大早去診所排健保卡

如果要掛下午診,那就中午要回診所掛號

如果要掛晚上診,那就晚上要回診所掛號

而且因為病人很多

總是要等上1、2個小時才能看到診

所以通常就是要犧牲每個月某一個週六整天在看中醫

(除了第一次看診只能拿2週的藥外,之後都可以拿4週的藥)

 

此外還會為了調整飲食的事情跟老公吵架

畢竟2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有的人就是比較認真、有的人就是比較鬆散

所以後來我就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

免得自己氣死放輕鬆面對

偶爾吃點自己想吃的東西(但其實不能吃的食物)

當成小確幸這樣

 

當然還會有一堆婆婆媽媽叔叔伯伯的各種關心

甚至這年頭仍然有認為生不出來是女生問題的各種冒犯言論這樣

面對這種事真的會很生氣

到後來我也沒在客氣

直接就是擺臉色跟回嘴

只差沒有直接說

關.你.們.屁.事.

 

Anyway

也許前幾個月我真的太心急了

加上每次開獎都沒有、連排卵試紙跟基礎體溫都好像驗不到排卵的情況下

我對懷孕這件事情變得很沮喪

某次我為了調整飲食的事情跟老公大生氣

並落狠話說要放棄量體溫、驗排卵

也不要這麼嚴格的要求自己飲食控制

 

就這樣想到就驗、沒想到就算了的情況下

我無預警的在109年2月初驗到懷孕(月經還沒遲到,只是突然想驗孕)

第二條淡淡的線

我真得是又驚又喜

因為是睡前驗的孕

我百感交集的整夜都沒睡著

我想是孩子自己選擇了要來的時間吧!

 

希望這篇文章能鼓勵正在努力懷孕的媽媽們

當能盡力的事情都已經盡力去做的時候

就放鬆心情吧!

孩子有緣就會來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